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發布今年首個高森林草原火險橙色預警

2024年02月22日08:5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發布今年首個高森林草原火險橙色預警

  2月20日,國家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高森林火險橙色預警。預警顯示,2月21日至25日,四川省南部的部分地區森林火險等級達到高度危險級別。

  記者獲悉,經省森防指辦公室與省林草局、四川氣象局及相關地區會商,結合氣象條件、林區物候、人為活動、野外火源及歷史火災發生情況,預計2月21日—25日攀枝花市、甘孜州南部、涼山州西部、中部和南部森林草原火險等級將維持在高度危險級別,並發布了我省今年首個高森林草原火險橙色預警。

  近10天,我省攀西地區及盆地南部部分地區降水較常年同期偏少八成以上,氣溫偏高2—4℃,局部地區出現中到重度氣象干旱。據氣象部門預報,2月21日—25日攀枝花市、甘孜州南部、涼山州西部、中部和南部主要林(牧)區仍無有效降水。

  相關部門提醒,上述地區要高度重視相關地方嚴峻的森林草原防滅火形勢,強化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壓緊壓實各方責任,組織力量下沉一線,督促指導有關地區嚴格按照《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關於分區分級常態化抓好森林草原火險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實響應措施,抓好火源管控、進山入林人員管理和隱患治理,嚴防發生森林草原火災。要充分做好應急處置准備,一旦發生火災要安全高效扑救,堅決防止發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災和安全問題。(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魏捷儀)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