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出台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實施辦法

面試考官組外派(聘)考官所佔比例原則上不低於50%

2024年02月22日08:4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面試考官組外派(聘)考官所佔比例原則上不低於50%

  為進一步深化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提升公開招聘工作規范化、制度化、科學化水平,記者21日獲悉,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會同省委組織部、省委編辦,聯合出台了《四川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實施辦法》(以下簡稱《實施辦法》)。

  據悉,《實施辦法》共10章42條,以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全流程全鏈條為邏輯主線,圍繞基本原則、招聘范圍、基本條件、信息發布、報名審查、考試考核、體檢、綜合考察、公示聘用以及紀律監督等重點內容和關鍵環節,進行了修訂完善。

  據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實施辦法》明確規定事業單位應根據職能職責和崗位需求,科學合理設置公開招聘條件,不得設置指向性、歧視性以及與崗位無關的其他條件﹔招聘公告應當通過人事考試官網、黨委政府門戶網站等公共平台面向社會發布,發布時間不少於7個工作日﹔面試考官組外派(聘)考官所佔比例原則上不低於50%﹔資格審查貫穿公開招聘全過程。此外,還對筆試面試規程、成績計算方式、公示監督等重點工作進行規范,明確了政策底線,確保公開公平公正。

  針對“三支一扶”人員、“西部計劃”志願者及退役大學生士兵等群體,《實施辦法》規定事業單位可給予加分支持。針對黨委政府關心、社會關注的退役軍人、殘疾人群體,也給予定向招聘傾斜政策,充分體現人事政策的溫度。(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劉飛)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