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明年四川廢鉛蓄電池規范收集率達70%

2024年02月22日08:4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明年四川廢鉛蓄電池規范收集率達70%

  為支持醫療廢物和危險廢物處置項目新改擴建,推動補齊生活垃圾焚燒飛灰等特殊類別危險廢物利用處置短板和解決危險廢物利用處置能力結構不平衡問題,記者21日獲悉,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印發了《四川省危險廢物監管和利用處置能力建設方案》(以下簡稱《建設方案》)。《建設方案》明確,到2025年,危險廢物收集、轉運、利用處置和應急能力得到充分保障,危險廢物規范化環境管理水平持續提升。

  據了解,《建設方案》對於危險廢物集中處置設施建設規劃的總體要求、重點任務等都做出了明確規定。具體來說,到2025年,危險廢物收集、轉運、利用處置和應急能力得到充分保障,危險廢物規范化環境管理水平持續提升,川渝危險廢物“點對點”綜合利用取得進展,醫療廢物協同應急處置體系進一步健全,生活垃圾焚燒飛灰綜合利用取得突破,中小微企業危險廢物集中收集能力不低於15萬噸/年,廢鉛蓄電池規范收集率達到70%。(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劉依林)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