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出台15條服務舉措 強化“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外籍科技人才服務

2024年02月21日07:5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出台15條服務舉措

  2月20日,記者獲悉,四川省科技廳(四川省外國專家局)於日前制定出台《關於進一步加強“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外籍科技人才服務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圍繞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辦理、人才計劃項目申報、支持參與科技創新、強化人才評價激勵和促進文化互鑒等,提出15條服務舉措。

  據介紹,該《措施》的出台,旨在持續優化“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外籍科技人才來川創新創造的綜合環境,不斷拓展對外交流合作,吸引更多“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外籍科技人才來川工作交流,助力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創新人才集聚高地。

  近年來,四川圍繞外籍人才“來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動”,著力健機制、搭平台、引智力、優服務,大力實施四川高端引智計劃。“創建省級引才引智基地61家,吸納81家單位成立四川省外國專家服務聯盟,致力於營造‘近悅遠來’人才發展生態,來川工作交流的外籍人才規模持續擴大,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智力支撐不斷加強。”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道。(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黃雪鬆)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