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春風行動”返崗專車已啟運 12個市州推出111條超長客運線路

2024年02月21日07:3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2 個市州推出 111 條超長客運線路

  ●今年春運以來,四川省將“春風行動”超長客運與鄉村運輸“金通工程”無縫銜接,實施“一票制”聯程運輸服務

  ●建立起單獨的超長客運車輛動態運行監控池,24小時全程監測監控

  ●嚴格執行跨省超長客運車輛凌晨2時至5時停車休息或接駁管理制度

  2月20日,記者從交通運輸廳獲悉,正月初四以來,四川省農民工返鄉返崗“春風行動”的專車服務從“返鄉”為主轉為“返崗”為主。目前,廣元、達州、廣安、遂寧、南充、巴中、瀘州、宜賓、內江、自貢、資陽、涼山12個市州推出111條單邊裡程在800公裡以上的超長客運線路,助力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有需要的外出務工人員可向當地交通運輸部門咨詢。

  廣元市蒼溪縣龍山鎮南陽村60名“梨鄉刀兒客”2月18日搭乘政府組織的“點對點、一站式”返崗專車,直達涼山州普格縣苗圃基地復工。“返崗專車好,不僅省了一筆路費支出,還節約了不少時間。上車前,政府還給我們准備了方便面、礦泉水、嫁接刀等,想得太周到了!”“梨鄉刀兒客”安平說,新年帶著溫暖返崗,今年要努力掙錢。蒼溪縣交通運輸局相關人士介紹,該縣返崗專車從正月初四始發后,天天都有需求、天天都在發車,平均每天運送近200人。

  今年春運以來,四川省持續開展農民工返鄉返崗“春風行動”,為外出務工人員提供安全優質、方便快捷、暖心周到的“點對點、門到門”道路運輸專車接送服務。

  交通運輸廳道路運輸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春運以來,四川省將“春風行動”超長客運與鄉村運輸“金通工程”無縫銜接,實施“一票制”聯程運輸服務,農民工返鄉返崗隻需一張車票,全程無縫換乘,減少重復安檢、購票、候車和行包轉運的困擾﹔強化安全監督管理,建立起單獨的超長客運車輛動態運行監控池,24小時全程監測監控,嚴格執行跨省超長客運車輛凌晨2時至5時停車休息或接駁管理制度,最大程度消除超長客運安全生產風險隱患。

  據了解,四川省農民工返鄉返崗“春風行動”專車由具有正規運營資質的道路運輸企業承運,政府鼓勵運輸企業積極為農民工提供咨詢引導、購票指導、行李搬運、免費方便食品等服務,超限行包一律免收行包費。(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眉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