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出台6條措施 提升外籍人士在川消費支付便利度

2024年02月21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升外籍人士在川消費支付便利度

  商務廳、財政廳、中國人民銀行四川省分行近日出台《提升外籍人士在川消費支付便利度若干措施》,提出在六個方面給予大力支持。

  拓展外卡受理商戶方面,支持全省商圈、步行街、旅游景區、機場車站等外籍人士在川消費場所拓展外卡受理商戶,開通外卡POS機。對收單機構為商戶新增或升級外卡POS機設備給予每台設備及運維費用的50%、不超過800元的資金補貼。

  降低外卡刷卡費用方面,將開展全省存量外卡商戶全面巡檢,確保外卡刷卡受理順暢﹔對商戶外卡刷卡手續費高於境內同一銀行刷卡手續費部分給予補貼。

  支持發展移動支付方面,將推動支付服務主體簡化注冊認証流程,實現境內電子錢包綁定境外銀行卡、境外錢包和雲閃付旅行通卡在商戶端進行移動支付,便利外籍人士在小額、便民場景掃碼支付等。

  提升入境人士賬戶服務方面,將推動外籍入川人士簡易開戶工作,實現外籍人士線上預約開戶、電子填單、名單篩查、系統審批等流程的快速處理。支持銀行在出入境口岸延伸賬戶服務。

  優化現金使用環境方面,將支持金融機構在全省機場、涉外酒店、重點商圈、知名景點等加快外幣兌換點建設和自助兌換機投放。以“零錢包”形式,為社會經營主體提供零鈔兌換、殘損幣回收等服務,鼓勵社會經營主體張貼支持現金收付標識標牌。

  加大宣傳引導方面,將在涉外重點區域、出入境口岸和入川國際航班設立常態化宣傳點位,發放外籍入川人士金融服務手冊,宣介外卡移動支付使用流程、交易限額、常見問題答疑等。(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陳碧紅)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