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沙塵“橫穿”全國多地 十多個城市機場航班延誤

2024年02月21日08:0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沙塵“橫穿”全國多地 十多個城市機場航班延誤

  龍年春節假期剛過,全國將迎來新一輪寒潮,伴隨冷空氣大風而來的,還有今年的第一場沙塵暴。2月20日,記者從飛常准獲悉,包括成都兩機場在內,以及山西太原、陝西西安、寧夏銀川、內蒙古呼和浩特、河南洛陽、廣西南寧等十余個城市的機場,均出現不同程度的航班延誤情況。

  記者了解到,2月17日開始,我國自北向南、自西向東出現了一次大范圍的沙塵天氣過程。中央氣象台連續發布7期沙塵暴藍色預警,起沙地主要位於南疆、內蒙古西部和蒙古國南部沙源地,青海、甘肅、陝西等省份出現持續24小時以上的沙塵暴、揚沙和浮塵天氣,尤其是陝西大部地區出現PM10爆表現象。

  截至20日下午3時20分,超過10個省市自治區的機場航班受到天氣影響,多個航班出現備降等緊急措施。其中,太原武宿機場在20日下午3時11分發布特情通報,顯示該機場進出港航班已經開始備降,預計當天下午3時至當晚9時,機場出現凍霧天氣。截至發稿前,太原武宿機場的航班正常率為40%,成都兩機場飛太原的航班已有兩個備降。而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航班正常率為72%,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航班正常率為71%,均是小面積延誤狀態。(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胡謙)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