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返程行李打包好了?注意這些物品不能帶上火車

2024年02月18日08:0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注意這些物品不能帶上火車

  近日,不少網友開始晒返程滿滿當當的后備箱:有活雞,也有各種土特產,還有自家釀的酒……請注意,如果你選擇乘坐火車返程,一定要注意有些物品是無法帶上火車的。昨日,記者邀請四川蓉城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執行主任王勁夫為大家梳理相關規定。

  王勁夫律師表示,在火車站安檢口,如果隨身攜帶的物品不符合國家鐵路局和公安部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的《鐵路旅客禁止、限制攜帶和托運物品目錄》中的規定,就禁止帶上火車。

  酒精濃度超過70%的酒類飲品屬於易燃易爆物品,禁止托運和隨身攜帶。如果旅客想要攜帶白酒返程,白酒應密封包裝好、標識應清晰,且度數不得超過70度,累計不得超過3000毫升。

  另外,活雞活鴨禁止攜帶上車,但密封包裝好的雞、鴨、臘肉、海鮮等生鮮年貨可攜帶上車。

  標志清晰的充電寶、鋰電池,單塊額定能量不超過100Wh(瓦時),約27000毫安的充電寶可以帶上火車,含有鋰電池的電動輪椅除外。(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晨迪)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