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以龍騰虎躍、魚躍龍門的干勁闖勁拼搏奉獻

2024年02月18日07:5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龍騰虎躍、魚躍龍門的干勁闖勁拼搏奉獻

  律回春漸,新元肇啟。當春風漸漸吹綠草坪,我們已邁入甲辰龍年的春天!多少人背起被父母塞得滿滿的行囊,又一次踏上遠行的列車﹔多少人早已啟程,在通勤的路上或已在崗位上,精神抖擻迎接龍年的第一個工作日。

  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開啟龍年?此時此刻,每個奮斗者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習近平總書記在二〇二四年春節團拜會上對大家的期盼——“甲辰龍年,希望全國人民振奮龍馬精神,以龍騰虎躍、魚躍龍門的干勁闖勁,開拓創新、拼搏奉獻,共同書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何嘗不是每個中國人對自己的激勵。

  龍是中華民族的圖騰,既象征著五千年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奮斗進取的精神血脈,更承載著新時代新征程億萬中華兒女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的堅定意志和美好願望。剛剛過去的一年,面對異常復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巴蜀兒女頑強拼搏、勇毅前行,戰勝多重困難挑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邁出堅實步伐。龍騰四海,春滿九州,過去我們靠著干勁闖勁走出難關,未來我們更有理由以龍騰虎躍、魚躍龍門的干勁闖勁,創造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

  以魚躍龍門的進取精神去拼去闖吧!面向未來,我們還有不少短板要去補,還有不少難關要去闖。新舊動能轉換、培育新質生產力、推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統籌改革發展和風險防范、力戒形式主義提高工作能力……於國、於省、於個人,面對脫胎換骨的挑戰,更需要堅定目標,敢去拼、勇去躍,終有一天達到魚躍龍門的新境界。

  以龍騰虎躍的狀態行動起來吧!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說千道萬,實干為要,生龍活虎的行動力,才是干事創業的狀態。恰趁春風起勁帆。在聚焦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的征途上,每個人都要接續努力,奮力奔跑。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臉上,我們知道又是一個好日子。路邊的薺菜已經開花,湖裡的野鴨已經出游,大江南北,即便有些地方還會偶遇寒流,但最寒最難的日子已經過去。沐浴龍年春光,讓我們以龍騰虎躍、魚躍龍門的干勁闖勁,用扎扎實實的行動把日子過得越來越好,書寫人生的精彩篇章。(四川日報全媒體評論員 劉志杰)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