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看川劇過龍年,家門口笑開顏

2024年02月17日09:5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正月裡陽光明媚,春風和煦,正是迎春活動的好時候。近日,在廣元市劍州古城普安中心廣場上,一場川劇表演讓市民們回味無窮。鶴齡川劇團帶來的精彩大戲《轅門斬》,讓普安的老百姓們過了一把川劇癮。

承辦方代表羅啟介紹,古裝大幕川劇《轅門斬》講的是宋朝時期穆桂英獻降龍木,與楊宗寶夫妻合作大破天門陣的故事。

演出現場。劍閣縣蜀道文化聯合會供圖

演出現場。劍閣縣蜀道文化聯合會供圖

台上鑼鼓陣陣、唱腔悠揚。演員們踩著鼓點,一亮相便贏得台下觀眾的陣陣掌聲。

隨著情節的推進,演員們唱、念、做、打一絲不苟。唱腔時而婉轉抒情,時而高昂激越,展示出表演者扎實的專業功底,讓觀眾過足了戲癮。一位觀眾表示,春節期間在家門口看看戲,享受難得的團聚時光,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劉海天)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