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

2024年02月07日11: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四川省公安廳供圖

會議現場。四川省公安廳供圖

人民網成都2月7日電 (王凡)2月6日,四川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四川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葉寒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公安機關面對復雜形勢和艱巨任務,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堅決奪取成都大運會安保全勝完勝,全省民警在重大實戰磨礪中充分彰顯出“一心聽號令”的政治品格、“一身硬骨頭”的實戰擔當、“一切為打贏”的堅定意志,忠誠警魂更亮底色、平安建設更足成色、服務發展更加出色、深耕善治更顯特色、過硬隊伍更具本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實現良好開局作出了重要貢獻。

會議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全省公安機關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公安工作現代化為主線,以實施“深耕善治”三年行動計劃為載體,以深化科技信息化應用為引擎,以開展“謀治”系列專項行動為抓手,高水准保安全、促發展、推改革、抓隊伍,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質公安戰斗力,忠實履行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守護人民幸福和安寧的神聖職責,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堅強安全保障。

會議要求,要加強政治建設統領現代化。毫不動搖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公安隊伍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開展“謀治”行動護航現代化。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扎實開展“謀治”系列專項行動。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落實“四下基層”工作制度,就地解決各類矛盾問題。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依法嚴打電信網絡詐騙、黃賭毒、盜搶騙、食藥環等各類違法犯罪。完善立體化信息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持續強化公共安全監管,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要優化警務體系驅動現代化。加快推進機構改革,進一步做精機關、做專警種,持續優化“情指行”一體化運行機制,不斷夯實大數據支撐體系,建立完善“專業+機制+大數據”的新型警務運行模式,構建職能科學、事權清晰、指揮順暢、運行高效的警務管理體制,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質公安戰斗力。要加快深耕善治支撐現代化。深入實施“深耕善治三年行動計劃”,分層、分域、分區、分線開展品牌創樹。全力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依法平等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合法權益,持續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務改革。深化執法監督機制和執法責任體系改革,加快執法辦案管理中心提質增效和數字化信息化應用。完善派出所“兩隊一室”“一村(格)一警”等機制模式,落實派出所主防,深入實施主動警務、預防警務。要鍛造過硬鐵軍保障現代化。持續深化“最強支部”創建活動,完善知事識人體系,激活干部隊伍“一池春水”。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不動搖,逗硬執行各項鐵規禁令,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加強警種專業訓練,全方位加強優秀人才選育用管,實施輔警能力提升行動。落實愛警暖警政策措施,講好四川公安故事,不斷增強隊伍凝聚力戰斗力。

會議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擔負起關鍵責任、發揮好關鍵作用,要堅持擔當擔責,聚焦大事沖鋒在前、圍繞急事緊抓快辦、直面難事擔當擔責。要堅持求穩求進,既要穩扎穩打,也要拿出“進”的實招,做到以進促穩、固穩求進。要堅持主力主動,履職邁開大步、協同跨前一步,切實把“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轉化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動力。要堅持實績實效,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求真務實、真抓實干。要堅持有為有位,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以實干實績實效推動四川公安工作不斷上台階。

四川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張光華主持會議,並就全省公安機關做好春節期間維護安全穩定工作進行部署。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張琦宣讀了《關於表揚2023年度市(州)公安工作成效突出單位的通報》。與會領導為先進集體進行了頒獎。成都市、瀘州市、達州市、資陽市、阿壩州公安局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縣級公安機關。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