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白蛇傳》在智利收獲超高人氣

場場爆滿 近距離感受川劇藝術魅力

2024年01月26日09:4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場場爆滿 近距離感受川劇藝術魅力

  當地時間1月22日至24日晚,成都市川劇研究院表演團隊來到智利維尼亞德爾瑪,參加了“歡樂春節”花車巡游,並為當地觀眾帶來兩場川劇《白蛇傳》的精彩演出。“連演兩場,場場爆滿。”成都市川劇研究院院長蔣明睿告訴記者,“劇院裡1200個座位,每場都座無虛席,還有很多觀眾在劇場門口守候,希望能有機會感受具有中國特色的戲劇演出。”

  當地時間1月24日晚,在維尼亞德爾瑪市政劇院裡,成都市川劇研究院帶來的經典川劇《白蛇傳》演出圓滿結束,劇場內喝彩聲和掌聲不絕於耳。

  排隊也要看

  隻為感受川劇風採

  “這是一次歷練,同時也感受到了智利觀眾對於傳統藝術的喜愛,感嘆中國傳統藝術的魅力。”當地時間24日晚,在圓滿結束表演后,成都市川劇院青年演員李玲琳發了一條朋友圈,抒發此次《白蛇傳》到智利演出的感受。

  李玲琳飾演“白蛇”一角,她飾演的“文白蛇”扮相柔美、唱腔悅耳,飾演的“武白蛇”身手矯捷、干脆利落,現場觀眾看得如痴如醉。《白蛇傳》是蜚聲巴蜀、名揚海外的經典川劇,同時也是川劇界公認的高難度大戲。

  據了解,成都市川劇研究院此次組織了31名藝術骨干出國演出,同時還特地設計制作了精美戲服,反復打磨演出細節,旨在在海外大力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和傳播川劇藝術。“開場前1個多小時,就有觀眾在門口排隊等候入場。”蔣明睿說,“在150分鐘的表演中,觀眾爆發出多次熱烈的掌聲。”

  身著戲服巡游

  外國友人很喜歡

  當地時間22日,成都市川劇研究院表演團隊參加了“歡度龍年新春”活動。“我們選派了10名優秀演員組成川劇傳統人物表演隊伍,大家身著川劇五大行當生、旦、淨、末、丑的戲服,頭頂相應角色妝造參加了花車巡游。”據蔣明睿介紹,演員們站在巡游車上,在傳統的鼓樂聲中逐個亮相,“每個人都擺出了具有川劇藝術特色的造型,在游行過程中,具有濃厚東方特色的川劇人物受到了當地民眾的熱烈歡迎,現場特別熱鬧。”

  據悉,成都市川劇研究院在智利的演出已經圓滿結束,下一站將到阿根廷,繼續向世界展示川劇藝術的多彩風姿。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吳雅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