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產白羽肉雞品種市場佔有率提升

2024年01月26日09: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電  (記者於文靜)2023年我國農業重點領域科技攻關取得突破,創制了一批重大新產品、新技術、新裝備。其中,國產白羽肉雞品種市場佔有率提升到25.1%,為主要畜禽核心種源自主可控提供了有力支撐。

  這是記者從近日召開的中國農業科學院2024年工作會議了解到的。

  據了解,2023年中國農業科學院種業創新取得新進展,新增國家審定農作物新品種88個、省級審定農作物新品種82個、家畜新品種(系)1個。自主培育的華西牛新品種近3年市場推廣佔比達17.8%,中新、中畜白羽肉鴨等市場佔有率總和達40%,國產白羽肉雞品種市場佔有率持續提升。

  據悉,2024年中國農業科學院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畜禽等種業發展。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