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舞台劇《國家的孩子》亮相國家大劇院

2024年01月26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5日電  (記者王玨)24日,舞台劇《國家的孩子》亮相國家大劇院,生動演繹“三千孤兒入內蒙”的民族團結佳話。

  該劇以“人民楷模”都貴瑪排除萬難,養育28個孤兒的真實感人故事為原型,用風雪夜、偷吃白糖、趕走“新媽媽”等生活細節展現出“草原母親”與孩子們之間真摯的感情,也展現了孩子們對“草原母親”的依賴、感激與報恩之情。

  據了解,《國家的孩子》大型舞台劇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內蒙古自治區民委及北京演藝集團聯合出品,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指導,中國木偶藝術劇院創作,並與中國雜技團、北京市雜技學校聯合演出。該劇於2023年9月開啟內蒙古巡演,輾轉7000余公裡,共計演出15場,觀眾達1.5萬余人次。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26日 12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