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毗河綠道上開建古蜀歷史文化博物館

2024年01月12日07:5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毗河綠道上開建古蜀歷史文化博物館

  近日,古蜀歷史文化博物館開工暨毗河綠道城區段全線貫通儀式在成都市新都區舉行。

  本次貫通的毗河北岸綠道全長18.5公裡,西起斑竹大道,東至成渝環線高速,主要包含斑竹清風、白鷺創新驛、船運記憶及沿線驛站等內容。這意味著毗河綠道城區段實現全線貫通。

  毗河北岸綠道項目整合綠道沿線各類資源,集人行步道、騎行道於一體,打造“開窗有景、出門見綠、四季花常在”的公園城市香城宜居典范。毗河綠道作為新都區“三條玉帶”之一,沿線串聯起新都的多個重點片區,融合“綠道+”公園城市場景和新建特色景點,為新都市民和騎行愛好者提供了新的休憩游賞去處。

  當天儀式現場,新都區古蜀歷史文化博物館項目同步開工。該項目總投資約12.46億元,總建筑面積約5.7萬平方米,計劃工期約24個月。項目在已建成泥巴沱森林公園的基礎上,充分考慮可進入性、可參與性,植入文化館、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建設,打造“成都北部文化藝術中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紅霞)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