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富順永年鎮:“三個確保”讓流動黨員“心有所屬”

2023年11月21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有效破解流動黨員去向難掌握、管理難落實、學習難覆蓋等問題,自貢市富順縣永年鎮立足實際,積極加強和改進流動黨員教育管理,讓流動黨員“心有所屬”。

定期摸排,確保流動不流失。以各村(社區)為單位建立《流動黨員組織關系集中排查統計表》,通過電話、微信等形式進行“地毯式”摸排,確定流動黨員流動去向、聯系方式、居住地點等基本信息,確保准確掌握流動黨員的動態。

應轉盡轉,確保離鄉不離黨。根據流動黨員的分布、職業和居住地點等情況,以“工作穩定優先轉”“居住固定其次轉”“在外老黨員自願轉”為新思路,幫助流動黨員聯系所在地黨支部,轉接黨組織關系。截至11月,成功轉出流動黨員10名,實現與所在地黨組織“雙向奔赴”。

學習同步,確保流動不流學。對於自行管理的流動黨員,依托主題黨日示范活動視頻號、學習強國等平台,組織流動黨員收看黨課﹔利用流動黨員微信群,推送“紅色瞬間”“黨課星期天”等微信公眾號文章﹔採取“主會場+分會場”方式開展黨員全覆蓋兜底培訓,同步創建流動黨員培訓鏈接,組織“線上集中學習”,為流動黨員充電賦能。(商瀚尹、許鵬)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