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環游世界

泰國發布免簽政策

中國游客赴泰意願提升

本報記者 趙 珊
2023年09月20日09: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日,泰國內閣會議作出決定,對中國游客實施為期5個月的免簽政策。該政策的施行日期為2023年9月25日至2024年2月29日。消息發布后,記者從多家在線旅游平台了解到,中國游客對泰國的關注度大幅提升。5個月的免簽政策期限剛好覆蓋國慶到春節的節假日,也令不少在中秋國慶假期還未做出行計劃的游客將泰國納入考慮范圍。

  馬蜂窩上“泰國自由行”熱度上漲253%,曼谷、清邁、普吉島熱度最高,關注較多的熱門線路包括“曼谷+芭提雅”“曼谷+普吉島”“曼谷+芭提雅+沙美島”等。人少景美的小眾海島是年輕人的首選,蘇梅島熱度上漲116%,甲米、沙美島緊隨其后。馬蜂窩北極星攻略社群中,與泰國相關的咨詢量大增,“泰國近期安全情況”“泰國旅游攻略”“泰國小眾海島”是游客最關心的問題。

  同程旅行度假產品負責人介紹,此次泰國在中秋國慶假期前宣布免簽,不僅節省了簽証辦理時間,也縮減了出行規劃周期,對中國游客假期赴泰國旅游有實質性的推動作用。泰國的曼谷、清邁、普吉島、芭提雅等一直都是中國游客熱衷的旅游目的地,預計這些熱門目的地將在中秋國慶假期迎來一波客流。

  途牛旅游網相關負責人介紹,中秋國慶團期的旅游產品已進入預訂高峰,在出境游熱門目的地中,泰國的預訂熱度名列前茅,免簽政策有望進一步提升游客赴泰國旅游的熱情。此外,秋冬北方氣候的轉涼也將有利於消費者選擇東南亞出游。途牛正不斷迭代更新泰國的旅游產品,在滿足大眾化跟團游等需求外,陸續推出匹配微信管家24小時服務的小團或私家團等定制類產品。

  泰國一直是中國游客最關注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有預測數據顯示,中國香港、泰國、韓國是中秋國慶假期旅游搜索熱度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