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南方絲綢之路(邛崍段)入選2023國際山地徒步旅游示范線路

2023年09月19日08:5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方絲綢之路(邛崍段)入選2023國際山地徒步旅游示范線路

  9月15日至16日,2023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國際山地旅游聯盟年會暨世界名山對話在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召開。大會正式發布了14家國際山地溫泉康養旅游先行示范點,10條國際山地徒步旅游示范線路。其中,中國共5條,四川2條。邛崍市以南方絲綢之路(邛崍段)為主題申報的“國際山地徒步旅游示范線路”成功入選。

  該線路依托邛崍作為南絲路西出成都第一站的資源優勢,串聯邛崍西部山區南絲路遺址,貫穿夾關鎮、天台山鎮、火井鎮、南寶山鎮、大同鎮、平樂鎮6個鎮區,途經正在創建國家AAAAA級旅游景區的天台山,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平樂古鎮,中國傳統村落花楸山,四川大熊貓棲息地世界自然遺產外圍保護區南寶山,國家長征文化公園四川段重點園區。線路全長69.4公裡,最低海拔511米,最高海拔2025米,累計爬升約2000米,是一條集自然風光、南絲路文化、紅色文化、民俗文化等資源為一體的經典徒步線路。(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柯雨)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