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五屆九三綠色發展論壇——

探索綠色發展 加快產業轉型

本報記者 李凱旋
2023年09月19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9月11日,第五屆九三綠色發展論壇在四川成都舉行。本屆論壇由九三學社中央主辦,以“加快長江流域傳統產業綠色轉型  以高品質生態環境支撐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為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和流域綠色發展獻計獻策。

  過去4屆論壇中,數百名海內外生態環保領域專家學者先后圍繞固廢治理、重大工程建設、節能環保產業等重要議題進行探討和研究,形成了系列議政建言成果。本屆論壇匯聚國家級科研院所名家和長江沿岸省份的九三學社專家,共同探索長江流域傳統產業綠色轉型之路。

  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關系國家發展全局的重大戰略。全國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中央常務副主席邵鴻在論壇上指出,隻有持續強化產業轉型升級、培育新動能,建設以綠色為重要特征的現代化產業體系,才能使經濟社會發展格局、產業結構調整等與資源環境承載能力相適應,使長江經濟帶成為引領我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

  科技是改善生態環境質量的重要手段,也是產業轉型升級的核心驅動力。邵鴻表示,九三學社將充分發揮科技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特點和優勢,為厚植高質量發展的綠色底色,繪就美麗中國新畫卷貢獻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俊民表示,四川將認真學習、充分吸納本次論壇成果,進一步發揮清潔能源大省優勢,加快發展綠色低碳優勢產業,扎實推進美麗四川建設,不斷筑牢長江黃河上游生態安全屏障。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19日 13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