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空中客車全生命周期服務項目完成最大單體建筑大型設備吊裝

2023年08月20日11: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20日電 (記者宋豪新)近日,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雙流區的空中客車全生命周期服務項目(簡稱“成都空客項目”)順利完成最大單體建筑——MOR機庫大廳大型設備吊裝任務,標志著項目整體大型設備吊裝進入尾聲。

成都空客項目是全球唯一由飛機制造商運營的飛機循環利用項目,也是空客公司在歐洲之外布局的首個飛機全生命周期服務項目,項目建成后將填補中國航空產業鏈末端空白。此前的同類型項目,工程常規工期通常為兩年,然而成都空客項目合同工期僅為13個月。體量大、工期緊、建設標准高,為了高質量完成項目大型設備吊裝施工,中建三局一公司項目機電安裝團隊做足了准備。

“本次MOR機庫大廳的大型設備吊裝包含風冷熱泵2台、熱泵型組合式空調機組16台、室外型組合式空氣處理機組7台以及各類風機22台,單體設備最大重量為4.6噸”據項目機電安裝負責人介紹,MOR機庫大廳為飛機維修大廳,長394米、寬137米、高37.5米,是本項目最大的單體建筑。

為順利完成該機庫大型設備吊裝,中建三局一公司機電管理人員與吊裝技術人員進行多次現場勘測,不斷調整吊裝方案,確定吊裝點,同時與總包單位積極協調對接,明確預應力地坪混凝土路線及吊裝插入時間,最大限度保障了大型設備吊裝的有序平穩。

據了解,MOR機庫大廳設備整體吊裝將持續7天,剩余項目單體建筑預計將於8月中旬完成屋面設備吊裝,屆時項目將整體進入到設備的最后接駁和調試階段。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