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共赴山水之約!阿壩徒步露營季正式啟動

2023年08月15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吳舒婷攝
啟動儀式。吳舒婷攝

人民網成都8月15日電 為推動山地戶外運動從小眾向大眾普及,帶動更多的人員參與到大眾戶外運動,擴大徒步、露營等大眾戶外運動的覆蓋面,持續推動阿壩州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8月15日,橫斷秘境·營動阿壩徒步露營季啟動儀式暨《橫斷秘境·戶外阿壩》新書推介會在成都舉行。

“舉辦本次活動是深入踐行綠色發展理念的具體舉措,也是向成立70周年獻禮的具體行動。”阿壩州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四級調研員賀峰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阿壩州緊抓文體旅融合發展優勢,攻堅克難、趁勢而上、奮發作為,全力推動“體育+”融合發展。結合地區資源特點,在馬爾康市、汶川、理縣、茂縣、鬆潘開展滑雪、穿越、馬拉鬆,在阿壩、紅原、若爾蓋、壤塘等縣開展徒步、越野,在金川、小金、黑水、九寨溝開展登山、自行車等項目為主的戶外賽事和活動,在全省率先構架起以戶外賽事和活動為核心的全域戶外運動發展大格局。

啟動儀式上,阿壩州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局長巴黎和四川省登山戶外運動協會秘書長高敏共同為新書《橫斷秘境·戶外阿壩》揭幕。阿壩州登山戶外運動協會秘書長饒瑾就新書編撰情況和內容進行了介紹和說明,四川旅游學院生態旅游研究所所長、世界保護地委員會委員沈尤作為新書作者之一發表了編撰感言。

活動現場,阿壩州登山戶外運動協會與成都市登山戶外運動協會在啟動儀式上進行了簽約儀式,雙方將著力推動兩地山地戶外運動發展。(王凡、吳舒婷)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