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錦江區舉辦“爭當直聯先鋒 共建紅色錦江”機關黨組織和社區黨組織直聯共建活動

2023年06月28日17: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主辦方供圖
簽約儀式。主辦方供圖

為持續推動機關黨組織和社區黨組織資源共享、組織共建、黨員共聯,不斷提高機關黨建工作的質量和水平,錦江區委組織部、區直機關工委深入推進錦江區機關黨組織和社區黨組織直聯共建工作,創新“四聯四促”直聯共建機制,通過”聯“資源促服務下沉、”聯“項目促場景多元、”聯“組織促對口共建、”聯“黨員促作用發揮,持續推動機關黨組織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在社區集聚、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社區發揮,形成全區域統籌、多方面聯動、各領域融合的機關黨建新格局。

6月26日上午,由市委組織部、市直機關工委指導,錦江區委組織部、區直機關工委主辦的“爭當直聯先鋒 共建紅色錦江”錦江區機關黨組織和社區黨組織直聯共建活動在成都市文化館舉辦。

錦江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區直機關工委書記余家洪在活動致辭中強調,錦江區結合落實市委黨建引領“微網實格”治理體系建設重大要求,深入推進機關黨組織和社區黨組織直聯共建,有力推動機關部門資源下沉社區、機關黨員下沉網格,構建形成機關社區黨組織資源共享、項目共推、組織共建、黨員共聯工作新格局,在疫情防控、基層治理等重點工作中發揮積極作用、取得明顯成效。他要求,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借此契機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推動錦江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

活動現場發布了《錦江區機關黨組織和社區黨組織直聯共建項目資源清單》和《錦江區機關黨組織和社區黨組織直聯共建項目需求清單》,清單包含74個社區的需求項目104項、55個單位的資源項目93項,內容涉及困難群眾幫扶、老舊院落改造、紅色陣地建設、普法政策宣傳等多個方面,力求通過組織搭橋、雙向選擇進行精准對接,形成“優勢互補、共建共享、共同發展”的良好工作格局。

隨后,活動現場還舉行了機關黨組織和社區黨組織直聯共建項目簽約儀式。區委黨校黨支部和沙河街道匯泉路社區黨委簽署“基層黨員群眾學習之家”社區示范點項目、區檢察院機關黨委和錦華路街道晨輝社區黨委簽署“芳華·舒顏”檢察機關保護婦女權益進社區項目、區發改局黨委和三聖街道紅砂社區黨委簽署“愛糧節糧樹理念 糧食安全進社區”示范點項目、區新科局白鷺灣功能區聯合黨支部和柳江街道包江橋社區黨委簽署“智慧黨建共建未來社區”項目,以“項目化”模式打造共建項目和特色點位,將直聯共建工作植入服務民生的多元場景。

活動現場首發了錦江區機關黨組織和社區黨組織直聯共建主題視頻《一路向前》,生動詮釋了機關黨組織和機關黨員在用心用情服務基層、服務群眾上的表率示范作用,有力展現了錦江區直聯共建工作在黨建引領下的扎實前進步伐。

隨后,活動現場為區政協、區法院、區教育局、區行政審批局、區人社局、區稅務局6個錦江區機關黨組織和社區黨組織直聯共建標兵單位和區委黨校等10個直聯共建十佳案例獲獎單位頒發了榮譽証書,激勵全區機關黨組織進一步深化直聯共建工作,真正把部門職能資源和優勢融入社區基層治理,實現機關黨組織和社區黨組織雙向奔赴、互聯互動。

活動最后,通過機關書記微黨課、社區情景劇、機關青年黨員主題分享等多種形式,全面展示了機關黨組織和社區黨組織直聯共建惠民意、暖民心的工作成效。區稅務局機關黨委書記通過現場演繹《錦稅楓橋 為民解憂》案例,講述了錦江區稅務局堅持黨建引領,借鑒和發揚新時代“楓橋經驗”的紅色微黨課﹔柳江街道錦馨社區黨委通過分享群眾身邊的真實故事,發現《“鐵頭媽媽”的后方力量》,展現直聯共建工作開展以來社區的新變化﹔區機關“青春領航”宣講團以“直聯共建·青春快閃”的方式生動講述了錦江機關青年黨員的直聯故事。

錦江區委組織部、區直機關工委將持續深入推進機關黨組織和社區黨組織直聯共建工作,引導各機關黨組織結合職能,在服務大局上勇擔當,在急難險重任務中走在前,在服務群眾上做表率,以“五個走在前列”的姿態奮勇前行﹔引導各街道社區黨組織聚焦“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提升年”的主題,以更優的機制、更暖的服務、更實的舉措、更全的保障,在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工作上再深化、再探索、再創新,努力形成更多更好的錦江路徑、錦江經驗,譜寫機關社區黨組織互聯互動、共建共享的新篇章,推動錦江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周慧)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