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市自流井區:紅色音樂黨課走“新”更走心

2023年06月05日14: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以史串歌,以歌敘史,自貢市自流井區紅色音樂黨課“聲”入人心。6月2日下午,由自流井區委組織部、自流井區委黨校、四川輕化工大學音樂學院黨委共同主辦的“德行兼備 銘記使命”紅色主題音樂黨課圓滿落幕。

四川輕化工大學音樂學院通過“黨的頌歌我來唱”“一院一品”特色黨建項目,讓師生從紅色精神的被動接收者轉為主動傳播者,潤物無聲地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種子深深埋藏進川輕化人的心中,由心底生長出文化自信的花來。

在自流井區黨校演播廳內,來自區各街道單位的黨員干部群眾齊聚一堂,聆聽這場紅色音樂黨課。黨課講述了中國共產黨百年來的艱苦光輝歷程,在音樂中重溫黨史,在旋律中感受初心。

自流井區委黨校高級講師劉莉坦言,此次活動不僅彰顯了全區、學校及黨員隊伍的蓬勃朝氣,也展現了組織生活的豐富多彩。

在場的黨員紛紛表示,這樣的形式夠特別,也讓觀眾們沉浸式地體驗了一場以黨史為教育主題的音樂會。來自自流井區各街道、企事業單位的講述人為大家帶來了《南湖紅船》《秋收起義歌》《鬆花江上》《游擊隊之歌》等經典作品背后的故事,並通過鋼琴演奏、二胡齊奏、男女合唱、歌伴舞的形式展示出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點贊。(李鵬程、代夢迪)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