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優秀兒童戲劇展演舉行

2023年06月01日07: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5月31日電  (記者宋豪新)5月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南充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九屆全國優秀兒童戲劇展演在四川省南充市開幕。兒童戲劇專家學者、展演團隊代表等500余人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上,南充市大木偶劇院創排演出的大型木偶劇《龍門傳說》作了專場演出。該劇依托“鯉魚跳龍門”的民間傳說,生動展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川北大木偶戲的藝術特點和嘉陵江畔豐富多彩的民風民俗,令現場觀眾耳目一新。

  全國優秀兒童戲劇展演是兒童戲劇領域最有影響力的全國性藝術活動之一,已連續舉辦8屆。本屆展演以“點亮童心·塑造未來”為主題,來自北京、上海、江蘇等27個省份和中直院團的34個藝術院團、共計1000余名演職人員,攜34部優秀兒童劇目進行展演,涵蓋話劇、戲曲、木偶、皮影、歌舞、雜技等多種藝術形式。展演期間,還將舉辦“一劇一評”和全國兒童戲劇發展研討會,開展兒童藝術普及等公益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1日 12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