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首期國資專場初級技術經紀(理)人培訓班開班

王凡
2023年05月31日15:1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培訓現場。雙流區委宣傳部供圖
培訓現場。雙流區委宣傳部供圖

為加快培育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專業人才隊伍,5月30日,“2023年度四川省首期國資專場初級技術經紀(理)人培訓班”活動在成都芯谷舉辦。

據悉,本次培訓時間為5月30日-6月8日,課程按照《國家技術轉移專業人員能力等級培訓大綱》要求,設置技術市場及政策解讀、技術供求信息征集與挖掘處理、科技金融概要、知識產權基礎與運營、技術轉移實務與案例解析等內容,採取線下導師授課+線上自主學習+線上考試的方式進行。經考試合格,參訓學員即可獲得國家技術轉移專業人員能力等級培訓初級技術經紀(理)人結業証書。

不少參加培訓的學員表示,這樣的培訓課程的安排非常合理且貼合實際,通過培訓將會提升自身的專業素養和工作能力,並且能夠運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十分受用。

雙流區科技創新工作專班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培訓是雙流率先落實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而舉辦的,旨在通過系統性、專業化的培訓,為全省、全市科技創新和科技成果轉化工作培育一批高素質復合型人才。下一步,雙流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加強技術經紀(理)人隊伍的培育、建設和使用,努力為全省、全市科技成果高效率轉化和產業化,實現“科技-產業-金融”良性循環提供更多的人才保障。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