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3.6萬人觀看!中國石化西南石油局舉辦石油精神石化傳統故事會

2023年05月31日14: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00名女職工歷經100天,採用接力方式,跨越1000余公裡,用25萬針繡制一面黨旗。”5月30日,中國石化西南石油局慶祝中國石化成立40周年企業文化故事會上,2名講述人深情講述,同步演繹黨旗繡制情景,穿插定點幫扶干部投身鄉村振興的故事,引發觀眾深深的情感共鳴。

矢志不渝四十載的追夢人。宋軍攝

矢志不渝四十載的追夢人。宋軍攝

今年是中國石化成立40周年,西南石油局以“傳承石油精神、弘揚石化傳統”主題,舉辦企業文化故事會,通過講述、展演、情景劇等方式,展現公司為國壯氣的感人故事、感動瞬間和精彩故事,展現當代石油石化人傳承石油精神、弘揚石化傳統的生動實踐,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掀起“憶傳統、強三基、講奉獻、促發展”教育熱潮。

故事會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同步進行,朴實的語言、真摯的情感、飽滿的激情,讓現場200余名觀眾揮舞紅旗,掌聲不斷,為選手加油鼓勁。線上直播平台累計觀看量超3.6萬人次,網上評論及留言超1500條、點贊4600余條,掀起了一波波精神傳承的燃點和熱浪。

40年來,中國石化自覺融入黨和國家發展大局,在更好服務國家發展戰略、建設美麗中國進程中實現更高質量發展,成為中國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產品供應商、第二大油氣生產商,是世界第一大煉油公司。

幾十年風雨征程,西南石油局始終心懷“國之大者”,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戮力前行,用實干踐行著西南油氣人的初心和使命,取得一系列標志性、開拓性成果,成為中國石化最大的天然氣生產企業,在四川盆地建成世界首個超深高含硫生物礁大氣田——元壩氣田,發現並全面推進我國首個深層頁岩氣田威榮頁岩氣田、超深層碳酸鹽岩川西氣田、中江致密砂岩氣田3個千億方大氣田。這些激情燃燒的歲月中,涌現出許多催人奮進的故事,書寫了為國壯氣的豪邁篇章。

賡續精神血脈,端牢能源飯碗。西南石油局作為中國石化天然氣大發展主力軍,繼續當好石油精神石化傳統的傳承者踐行者,全力加快“百億、雙百億大氣田”建設步伐,奮力推進川渝地區國家天然氣(頁岩氣)千億立方米級產能基地建設,讓石油精神石化傳統永放光芒。(房金)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