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踐行責任 與愛“童”行!成都銀行系列活動用心呵護兒童健康成長

郭瑩
2023年05月31日14: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在今年“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成都銀行積極踐行社會責任,為孩子們帶來豐富多彩、形式多樣、充滿意義的系列活動“大禮包”。

“蓉嘟嘟公園城市巡禮·公益季”將生態、自然、戶外、運動與公益串聯,為孩子們帶來有愛有趣的公園嘉年華﹔“小小銀行家”活動首次推出“沉浸式全場景金融劇本”體驗,讓孩子們在角色扮演過程中,體驗銀行辦公場景,帶來有趣生動的金融體驗課﹔“芙蓉錦程薈 幸福社區嘉年華”多個社區開展趣味活動、金融知識問答和小禮品更是把兒童節氛圍全部拉滿。

戶外+運動+公益

有愛有趣的公園嘉年華

“太開心了,不僅認領了椅子伙伴,還和媽媽一起玩游戲拿禮物,還看了音樂會,我們提前過了一個難忘的兒童節。”

5月的最后一個周末,成都銀行“蓉嘟嘟公園城市巡禮·公益季”順利舉辦,2場活動吸引了上百個親子家庭參與。

5月27日,認領“椅子伙伴”活動當天,當大家走進錦城湖2號湖區發現,很多椅子已經換上“新裝”,諸如“生命如歌,青春永駐﹔公園如畫,美麗常在”這類美好的祝福語銘牌讓休憩的椅子,傳遞出美好和詩意。30多組“椅子認領員們”在自然探索導師帶領下,去了解椅子伙伴們的家和它身處的這片公園,並通過畫筆記錄下自己的觀察,孩子們津津有味地分享交流自己的發現。

5月28日,桂溪生態公園西區“與愛童行”嘉年華公益活動吸引了眾多親子家庭到來。飛盤九宮格、乒乓球挑戰賽、桌上冰壺、足球粘粘樂……小朋友們和父母一起玩得不亦樂乎,玩累了,現場還有天幕休息區與拍照打卡區,以及棉花糖手工勾花、有機面包、趣味文創等充滿童趣的市集﹔文明出行倡導趣味套圈活動和天文設備及知識科普活動更是在玩樂中寓教於樂。

當天下午3點半,成都銀行與兒童公益機構——成都樂聆公益發展中心合作發起的特需兒童專場音樂會准時開演。這場特殊音樂會,每個節目都由孤獨症譜系障礙者(ASD)參與演出。觀眾們從孩子們認真的表演中,真切地感受到孩子們“化障礙為潛能”音樂療愈的力量與溫暖,真切地感受了公益服務志願者們多年的愛心不易。

“小小銀行家”首次推出

沉浸式全場景金融體驗

90年代的銀行場景是什麼樣的?行長辦公會都會討論些什麼?成都銀行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通過劇本設計、環境布置,為小朋友們帶來首次沉浸式全場景的金融體驗,讓小朋友們在角色扮演中感受銀行人的日常工作、黨組織生活等。

5月28日上午,成都銀行打造的首個“沉浸式全場景金融劇本殺”在鹽市口支行迎來了“小小銀行家”活動的首批體驗官。現場通過沉浸式、體驗式的實地演練,引導孩子們在情景劇中了解銀行的工作、體驗黨組織生活等。

據悉,此次金融劇本殺由成都銀行錦江支行與長順支行組建的專項團隊共同打造,帶領“小小銀行家們”回溫上世紀90年代歷史,感受那個年代所獨有的銀行場景,體驗假存單詐騙、黨組織生活以及行長辦公會現場。

為盡可能復原出上世紀90年代銀行日常工作情景和歷史事件,成都銀行全面收集歷史資料、撰寫沉浸式體驗劇本,同時將鹽市口支行的部分閑置區域進行復古裝飾,在場景與劇本到位后,團隊反復進行試演、預演工作,進一步調整場景布置和劇本內容。當天體驗環節,小朋友們參與劇本體驗,結束后的交流分享環節,大家講述了在活動中的收獲與成長,陪同前來的家長對此次活動給予了高度評價。

據成都銀行相關負責人介紹,成都銀行“金融劇本殺”將作為公益性活動,面向全市的中小學學生以及大學生,致力於通過寓教於樂培養體驗官們的金融意識和黨性思維,項目團隊也會在現有基礎上繼續豐富和探索“小小銀行家”的開展模式,為樹立成都銀行少兒財商教育品牌作出新貢獻。

氛圍感拉滿

多個社區舉辦文娛活動

除了在綠道公園舉辦的2場活動,成都銀行還聯合成都郫都區郫筒街道天台社區、錦江區書院街街道慶雲社區、成華區青龍街道西林社區等,在全成都范圍內多個社區開展數場“芙蓉錦程薈 幸福社區嘉年華”的兒童節主題活動。

“今天玩得真開心,不僅鍛煉了身體,還拿到了獎品,這個兒童節過得很有意義。”天台社區的小朋友在家長的帶領下有序參與各項小游戲,12歲的李梓睿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收獲滿滿。

據介紹,在每場“芙蓉錦程薈 幸福社區嘉年華”社區活動中,社區小朋友們為大家帶來了精彩的文藝節目,充分展現了當代少年兒童的優秀文藝素養﹔趣味運動會現場,設置了手忙腳亂、套圈圈、投壺、丟沙包等趣味運動項目,參與活動的小朋友每參加完一項游戲便可獲得一枚印章,集齊4枚印章便可獲得獎品一份。現場,成都銀行的工作人員還和居民進行了金融知識有獎問答互動。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成都銀行的活動為社區帶來歡聲笑語和勃勃生機,為兒童節營造了濃厚的歡樂氛圍。

“借‘六一’兒童節來臨之際,我們開展系列主題活動,希望能和社區一道營造全民運動的濃厚氛圍,並且與小朋友們共慶‘六一’。”據成都銀行相關負責人介紹,一直以來,成都銀行積極踐行國企擔當,堅持“親民、便民、惠民”服務理念,積極融入社區共治共建共享,爭做金融為民先鋒,探索出一條金融機構全面融入城鄉社區治理的可持續路徑。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