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德陽什邡攜手成都金牛、彭州成立“同城融圈”人才發展聯盟

2023年05月31日12:3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才發展聯盟啟動儀式現場。什邡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才發展聯盟啟動儀式現場。什邡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以人才協同推動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近日,德陽什邡攜手成都金牛、彭州共同成立“同城融圈”人才發展聯盟。啟動儀式上發布了“同城融圈”人才發展聯盟共建共享“八大”事項清單。

據悉,“八大”事項清單包括重點產業、公共服務、智力支撐、人才陣地、發展平台、金融力量、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以進一步強化金什、彭什協同交流,促進專家人才、技術成果、項目平台,互通互融、互促互進,為三地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和堅強保障。

作為成都都市圈北融的主戰場,金牛、彭州、什邡三地長期以來交流頻繁。金什探索飛地合作模式,持續深化人才招引、產業協作等領域合作,總投資50億元的中航智無人機項目在金什合作園開工建設。彭什探索“管委會+平台公司”模式,加速產業人才融合發展。彭什川芎產業園、彭什木耳產業園等先后榮獲成德眉資交界地帶融合發展啟動項目第一名。

此次,“同城融圈”人才發展聯盟的成立,既是什邡深入實施“同城融圈”戰略的生動實踐,也是什邡推動人才強市落地落實的重要舉措。

什邡市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此次聯盟為契機,不斷健全引才機制、拓展引才平台、創新引才模式,為科研成果轉化及研發創新活動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要素服務保障,持續探索區域合作新機制、新模式、新經驗,全力打造區域協調發展合作的新樣板。

啟動儀式上,來自金牛區、彭州市和什邡市的人才代表分別進行了推介,發布了共建產業服務清單、公共服務事項清單、重點領域人才智庫和“金牛—彭州—什邡”青年之家設計藍圖。同時,對“金牛—什邡”電商直播人才孵化基地授牌,什邡向金融顧問團和基層治理專家發放了聘書。

此外、什邡還分別與金牛、彭州簽訂了教育衛生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周鴻)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