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讓鄉村更潔淨!德陽市旌陽區垃圾中轉站“升級”

2023年05月31日12: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垃圾壓縮轉運站。王孟瑩攝

垃圾壓縮轉運站。王孟瑩攝

“環境干淨了,氣味不臭了,現在垃圾站簡直不一樣,給政府點贊!”近日,家住德陽市旌陽區柏隆鎮南平村的村民直言垃圾中轉站大變樣。

環境臟亂、臭氣哄哄、蚊虫多、大件廢舊垃圾回收處理難……這是此前南平村垃圾中轉站的真實寫照,村民們路過時總是捂住口鼻,快速跑過。近年來,由於柏隆場鎮居民和企業增加,生活垃圾產生量較前期增加,原柏隆鎮垃圾中轉站設備破舊,效率低下,無法滿足場鎮垃圾轉運需求,造成垃圾轉運不及時,群眾意見大。

柏隆鎮紀委在了解到居民的訴求后,進過多次走訪查看,將柏隆鎮生活垃圾收轉運綜合服務項目列入到“我為群眾解難題”工作清單中,並積極與鎮鄉村振興辦以及上級部門對接,爭取早日完工,滿足場鎮垃圾轉運,高效改善居民生活環境。

經過4個月改造建設,於5月19日投入使用。經過升級改造后的垃圾中轉站採用水平直壓式壓縮主機,對收集到的鬆散的生活垃圾進行壓縮減容,最大限度地避免二次污染。

目前,柏隆鎮垃圾中轉站能做到及時清理,日產日清,處理率100%,不僅實現垃圾收運處理向信息化、智慧化領域創新升級,也為場鎮基礎設施高效運營賦能,為轄區居民營造了整潔有序、健康宜居的生活環境,切實做到了“垃圾不外露、沿途不滲漏”。周圍環境日漸清爽,困擾村民的問題得以解決。(王孟瑩)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