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基層聯播

未來公園社區如何打造?成都金牛這兩社區建設細節來了

2023年05月24日12: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圖為星軌智谷未來公園社區。金牛區社治委供圖
圖為星軌智谷未來公園社區。金牛區社治委供圖

日前,成都市第二批未來公園社區項目建設正式啟動,金牛區的星軌智谷、幸福橋2個未來公園社區名列其中。新的2個未來公園社區將如何打造?金牛區提供了自己的“解決方案”,一起來看看吧。

星軌智谷未來公園社區

根據《2023年成都市金牛區黨建引領社區發展治理工作要點》,天回鎮街道的星軌智谷未來公園社區集聚了包括衛星互聯網(北斗+)產業園、中鐵產業園、雲錦一期、人工智能產業園在內的特色產業園區,在建項目計劃總投資159.5億元,其中2023年預計投資29.8億元。社區以“高水平創建生態生活場景、高標准保障產業發展場景”為主線,探索未來宜居宜業的數字經濟城市形態。

金牛區委社治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這個區域將加快爭創首個國家級“衛星互聯網應用示范區”,瞄准6G和衛星互聯網的數字基建、研發制造和支撐以及各類應用。同時,以信關站等新基建為支撐,推進衛星應用聯合實驗室、跨境電商雲平台等項目落地﹔打造區塊鏈底層公共技術平台,支撐集工業互聯網、跨境電商、都市工業金融加速器於一體的產業互聯網建設體系。

在宜居宜業方面,星軌智谷未來公園社區將圍繞建設科技人才服務的新高地,全面提升改造社區綜合體,打造開放式工業雕塑藝術走廊、園區夜景燈光和VI視覺系統,構建未來公園社區生活生態配套體系,高品質呈現都市產業人群幸福美好生活空間。

幸福橋未來公園社區

天回鎮街道的幸福橋未來公園社區則被期待成為“引領成都市北部城區的人居示范新高地,創建未來公園社區金牛樣本”。幸福橋未來公園社區覆蓋服務人口2萬余人,在建項目總投資138.93億元,2023年預計投資25.67億元。

據介紹,幸福橋未來公園社區被賦予了以下“幸福”願景:因地制宜做優做強片區宜居宜業基本功能,依托TOD城際軌道交通做優做強成德科創走廊門戶樞紐現代產業支撐核心功能﹔推動金牛軌道交通、人工智能、“北斗+”等都市工業產業建圈強鏈,打造立足川渝、面向“一帶一路”、領航成德綿臨港經濟產業帶的軌交產業戰略基地、地理信息產業化基地﹔以彰顯公園城市形態功能、滿足市民品質化生活需求為導向,精准對接居民需求,營造“生態融合、健康醫養、人文教育、共建共治共享”等九大高品質現代化生活場景,著力構建滿足全齡全時全域人群需求的社區綜合服務體系。

此外,這個片區將以賽事經濟、文體娛樂為重點招引產業,全力打造提升水之心等公園新經濟消費場景。(陳方耀)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