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2022年四川文學作品影響力排行榜出爐

2023年05月24日07:4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四川文學作品影響力排行榜出爐

  5月23日,記者從四川省作家協會處獲悉,2022年度四川文學作品影響力排行榜正式出爐。據悉,這是省作協自2015年以來,第三次發布年度文學作品影響力排行榜。

  該榜單涵蓋長篇小說、中短篇小說、詩歌、散文、報告文學、兒童文學、網絡文學、文學評論8個門類,共計67件作品上榜。上榜作品包括鄉土、民族、教育、歷史、自然、都市生活,以及鄉村振興與國家重點建設與發展、家國情懷等題材和領域,題材豐富、形式多樣,較為真切和有力地體現了過去一年四川文學創作的整體風貌。

  據悉,四川文學作品影響力排行榜作品依據各年度四川作家作品的出版、選載、獲獎、研討、評論、影視改編等方面情況,綜合考量其創作實績與作品影響力進行評定。征集期間,省內各地區作家、詩人、文學評論家和網絡作家踴躍自薦。

  記者了解到,本年度上榜的作品,都是由國內主流出版社出版,或發表於重要文學和理論期刊的作品。其中,羅偉章《下庄村的道路》、譚楷《我用一生愛中國》獲得第十六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阿來的長篇小說《尋金記》發表於《人民文學》雜志2022年第1期。楊紅櫻的《出租時間的孩子》自2022年5月出版以來,已再版5次。(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澤登旺姆)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