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紀委監委:1人被查 1人被“雙開”

2023年05月24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24日電 (袁菡苓)昨日,四川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1人被查,1人被“雙開”。

如下:

四川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宗仁懷 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四川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四川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宗仁懷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宗仁懷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對黨不忠誠不老實,串供對抗組織審查﹔違背組織原則,違規幫助親友子女入職國企﹔家風不嚴,默許配偶、子女不實際工作而獲取薪酬﹔貪圖享樂,腐化墮落﹔靠企吃企,親清不分,擅權妄為,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在項目承攬、企業入股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干股、現金,數額特別巨大。

宗仁懷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四川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宗仁懷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雅安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程月剛 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雅安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程月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四川省紀委監委駐生態環境廳紀檢監察組正對其進行紀律審查,經省監委指定管轄,雅安市監委正對其進行監察調查。

程月剛簡歷

程月剛,男,漢族,1965年5月生,四川蘆山人,大學本科學歷。1988年7月參加工作,1998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8年7月至1992年1月,在雅安地區工業局工作﹔

1992年1月至2001年9月,歷任雅安地區工業局重工科副科長、安辦副主任、煤炭管理科科長,生產許可証辦公室主任﹔

2001年9月至2006年8月,歷任雅安市安全生產辦公室(安監局)正科級干部、礦山監督管理科科長,黨組成員、紀檢組長、礦山科科長、煤管科科長﹔

2006年8月至2019年1月,任雅安市安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2019年1月至今,歷任雅安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三級調研員、二級調研員。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