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郵儲銀行夾江縣和平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電信詐騙案件

2023年05月24日09: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5月18日,郵儲銀行夾江縣和平路支行成功勸阻一起電信詐騙案件,為客戶避免了228000元的資金損失。當天14時許,一位女士和其丈夫來到郵儲銀行夾江縣和平路支行查詢銀行卡賬戶余額,表示上午存的40000元不見了。工作人員隨即為客戶辦理了密碼修改業務,並打印了當日賬戶流水。

通過查看當日賬戶流水,工作人員發現當日客戶短信通知被取消,40000元分5次轉出至其他賬戶,並從他行匯入228000元。為此,工作人員立即詢問客戶相關情況,是否有接到陌生電話或向他人泄露驗証碼,客戶回答未發生此類情況。此時,該女士的丈夫拿著該女士手機到網點外打電話,工作人員隨即跟出去進一步了解情況,其丈夫表示不關工作人員的事,拒絕溝通,並一直與對方保持通話。工作人員懷疑該客戶遭遇了電信詐騙,立刻向營業主管報告並報警,同時繼續勸阻客戶,期間對方要求該客戶告知手機驗証碼,但被營業主管阻止。不一會兒,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與網點工作人員一起向客戶解釋並說明情況,勸阻客戶放棄向對方告知驗証碼,成功避免了資金被騙。

經過進一步與客戶溝通得知,詐騙者假裝上海公安局警官並偽造証件和法院文書,要求該客戶將資金匯至指定賬戶。因及時修改密碼並阻止客戶告知驗証碼,幫助客戶保住了賬戶剩余資金228000元。

今后,郵儲銀行夾江縣支行將持續踐行社會責任,加大反詐宣傳力度,增強消費者風險防范意識,守好金融消費者的“錢袋子”。(王霞)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