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銀保監會:從未批准設立“中國時間銀行” 相關內容均為虛假消息

2023年04月20日09:1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銀保監會:從未批准設立“中國時間銀行” 相關內容均為虛假消息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 (記者杜燕飛)銀保監會今日發布風險提示,近期銀保監會通過日常監測發現,個別網站發布“中國時間銀行上市”等虛假信息,且有名為“時間銀行”的移動應用程序(APP)以公益養老為名目開展投資活動。

  銀保監會表示,從未批准設立“中國時間銀行”,相關網站、社交平台、APP等所稱“中國時間銀行”有關內容均為虛假消息,相關投資活動涉嫌違法犯罪,請公眾謹慎辨別,謹防上當受騙。

  同時,以“時間銀行”命名網站、APP、微信公眾號、自媒體賬號等行為,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業銀行法》第十一條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第十九條“未經國務院銀行業監督管理機構批准……任何單位不得在名稱中使用‘銀行’字樣”、“未經國務院銀行業監督管理機構批准,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設立銀行業金融機構或者從事銀行業金融機構的業務活動”的規定。

  銀保監會表示,銀保監會已與國家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市場監管總局聯合發布《關於規范“銀行”字樣使用有關事項的通知》,在全國范圍內開展了違法使用“銀行”字樣專項清理整治活動,部分違法行為已得到糾正。銀保監會將會同有關部門常態化做好規范“銀行”字樣使用工作,清理虛假網絡信息,整治違法違規行為,維護良好市場秩序。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