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兩款抗癌特藥費用入保 “東坡惠民保”升級

2023年04月20日08:0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坡惠民保”升級

  近日,2023年“東坡惠民保”正式開放,從免賠額、既往症患者報銷比例、特定藥品數量、自費住院醫療費用、連續參保繳費五個方面進行了升級。眉山市基本醫保參保人每年隻需繳納59元,即可享受最高200萬元保障。

  “東坡惠民保”是眉山設立的專屬補充醫保,自2022年上市以來,共計為全市61萬余名市民提供了商業健康醫療保障,首年參保率位列全省第一。

  2023年“東坡惠民保”升級后,免賠額由原來的1.8萬元降至1.5萬元﹔既往症患者報銷比例從35%提升至40%(連續參保提升至41%)﹔特定藥品數量由21種增加至41種﹔新增醫保目錄范圍外全自費住院醫療費用保障,參保人可在規定范圍內進行報銷,如參保人連續參保繳費,報銷比例每年增加1個百分點(從第2年開始計算),最高不超過5個百分點。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的“東坡惠民保”將目前國內僅有的兩款CAR-T抗癌特藥費用納入了特藥保障范圍,規定CAR-T抗癌特藥費用可按規定報銷比例進行報銷。

曾永麗 鄒鈺 方旭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蒙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