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省屬國有企業動員部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確保各項部署落地落實見行見效

2023年04月20日07:4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確保各項部署落地落實見行見效

  近日,四川省紫坪鋪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等省屬國有企業分別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關於開展主題教育的決策部署要求,對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

  四川省紫坪鋪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將開展主題教育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結合起來,同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同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結合起來,同公司防洪度汛、竣工驗收、安全生產、改革發展等重點工作結合起來,防止“兩張皮”“搞變通”,做到兩手抓、兩促進,用改革發展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助力公司高質量發展。

  四川省國有資產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以及省國資委黨委有關要求,准確把握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任務。要認真落實主題教育的重點措施,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要注重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有機結合,不斷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要抓好貫徹落實,以優良作風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切實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更好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四川富潤企業重組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要深刻領會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以及省國資委黨委有關要求,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總要求、緊盯根本任務、圍繞具體目標、貫通重點措施五個方面不折不扣抓好推動落實。要充分利用開展主題教育契機,持續推進公司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切實以銳意進取、迎難而上的奮進姿態扎實推進公司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四川省國有資產經營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以及省國資委黨委有關要求,准確把握主題教育任務和目標。要注重主題教育與解決問題有機結合,奔著問題去、帶著問題學、對著問題改,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要注重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有機結合,實字當頭、干字為先,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要強化責任擔當、加強組織領導,全面完成主題教育明確的各項任務,確保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以及省國資委黨委有關要求在公司系統落地落實、見行見效。

  四川省礦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握目標要求,切實把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聚焦中心工作,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效體現在推動企業發展上,不斷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狠抓主業項目投資,厚植發展根基,切實提升企業活力、競爭力和盈利能力。

  四川省建筑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要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高質量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要堅持實字當頭、干字為先,以新氣象新擔當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以及省國資委黨委有關要求結合起來,同推動企業的中心工作結合起來,按照“做強存量、做大增量、創造新量”業務發展思路,進一步加快“4+X”業務體系優化布局和轉型升級,充分發揮企業在綠色建筑、智能建造、城市更新、鄉村振興等領域的技術優勢,做優創意設計,做大數字業務等產業板塊,持續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

  四川省鹽業總公司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會議指出,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切實把開展好主題教育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圓滿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凝心聚力奮進新征程,團結奮斗創造新成績。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要准確把握目標任務,高標准貫徹落實部署要求。要扎實落實重點措施,推動主題教育有力有序開展。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四川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要深刻理解“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的豐富內涵,准確把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自覺在真學真信真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突出精准施策,有針對性地把任務、要求和措施細化具體化,不折不扣做好“規定動作”,結合實際創新“自選動作”。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同深化企業改革、促進企業經營、推動企業發展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促進,確保主題教育各項工作走深走實、取得實效。省委主題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四川省信用再擔保有限公司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要扎實開展理論學習,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通過集中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形式,堅定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聚焦財政經濟形勢、緊扣政府性融資擔保任務、著眼解決實際問題開展調研,真正把調研成果轉化為解決問題、促進發展的實際效果。要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實施“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戰略,扎實開展“治蜀興川做貢獻”活動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努力為四川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憂 彭瑀珩)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