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文旅融合茶味濃 四川廣元邀你賞景品茶

2023年04月06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推介會現場。唐彪攝
推介會現場。唐彪攝

今日,廣元市文化旅游和茶產業推介會在成都舉行。現場通過推介、商品展示展銷及宣傳等方式,帶領大家一起領略別樣的大美蜀道,品味地道的廣元茶香。

“廣元歷史悠久、茶香幽遠,翻開歷史的篇章,每一頁都溢滿茶香、意蘊悠長。廣元交通便捷、茶路興盛,曾是絲綢之路、茶馬古道交匯的重要節點,現成為成渝地區北向重要門戶樞紐,是新時代川茶出川的重要通道。”廣元市委副書記、市長董裡在推介會上說,廣元生態優良、茶品上乘,大山大水、好山好水的獨特生態,孕育出廣元茶葉“色翠形美、香高味醇、綠色有機、色味俱佳”的極佳品質,產出“8萬顆芽頭出一斤”的絕佳珍品,“廣元黃茶”“米倉山茶”“七佛貢茶”等遠銷國外,享有盛名。

推介會上,中國農科院茶葉研究所副所長王新超、省農業農村廳首席茶業師段新友分別就廣元黃茶、青川白茶和廣元茶品牌進行了推介。當前,廣元正聚力打造大蜀道國際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養度假勝地、全國脫貧地區特色產業高質量發展引領區,加快建設川陝甘結合部現代化中心城市。

當天,百萬粉絲文旅達人陳娜用她的親身經歷帶大家“游大美蜀道 品廣元好茶”﹔蒼溪縣、 旺蒼縣、劍閣縣、青川縣、利州區、昭化區、朝天區分別推介了以“紅色蒼溪 醉美梨鄉”“紅色旺蒼 中國茶鄉”“天險蜀道 雄關劍門”“熊貓家園 青秀之川”“女皇故裡 康養利州”“大美蜀道 詩意昭化”“小養勝地 大道朝天”為主題的文旅資源和文旅產品。現場還隨機抽取了10名幸運觀眾,贈送價值超千元的廣元旅游景區門票、溫泉票、茶葉等“暢享廣元大禮包”。廣元市茶葉企業與成都市相關企業簽定了互惠戰略合作協議﹔攜程旅行社、新蓉欣旅行社、廣元青年國際旅行社和廣元文化旅游(成都)宣傳營銷中心代表啟動了“游大美蜀道  品廣元好茶”旅游線路產品成都市場上架銷售。(劉懷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