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提振消費信心“護航”消費者權益 郵儲銀行瀘州市分行積極組織開展“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

2023年03月17日16:49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提振消費信心“護航”消費者權益 郵儲銀行瀘州市分行積極組織開展“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

  為積極履行消費者權益保護和金融教育宣傳工作的主體責任,共同構建和諧健康的金融消費環境,提振金融消費信心。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來臨之際,郵儲銀行瀘州市分行積極組織開展了“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

  聚焦老年群體,開展“學雷鋒志願者送知識進社區”宣傳活動

  在納溪區永寧街道較場壩社區活動現場,郵儲銀行瀘州市納溪區支行工作人員對附近居民,特別是老年群體,開展了重點宣教,一對一提醒老年人預防金融詐騙,不要輕信來歷不明的電話、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証信息、銀行賬號及密碼、手機短信驗証碼等情況。同時,通過以案說險的方式,講解涉老詐騙典型騙局,有效提升了社區老年人識別和抵御“養老詐騙”騙局的意識和能力。

  聚焦學生群體,開展“反詐拒賭安全支付”進校園活動

  青少年學生屬於電信網絡詐騙的高發群體。3月15日,在瀘縣建筑職業技術學校,郵儲銀行瀘縣支行工作人員針對青少年學生開展了反電詐宣傳活動。本次活動深入校園,通過設置展台、發放折頁、拉橫幅、一對一講解等形式向學生普及電信網絡詐騙常見手法,對《反電信網絡詐騙法》進行現場宣傳,提醒廣大學生群體向他人出售或出租自己的銀行卡、手機卡、微信號、QQ號等個人信息用於幫助信息網絡犯罪行為,可能會受到征信懲戒、刑事犯罪等嚴重后果,提示學生充分認識網絡不良借貸存在的隱患和風險,樹立理性消費觀念。

  郵儲銀行瀘縣支行在學校開展反電詐宣傳活動

  聚焦新市民群體,開展“共筑誠信消費環境提振金融消費信心”宣傳活動

  3月10日-12日,郵儲銀行瀘州市分行積極參加了市人民政府主辦,市保護消費者權益委員會、市場監督管理局、市精神文明建設辦公室等單位聯合承辦的“提振消費信心安逸幸福瀘州”3.15主題展銷宣傳活動。

  郵儲銀行瀘州市分行在西南商貿城開展“共筑誠信消費環境提振金融消費信心”宣傳活動

  活動圍繞“權利、責任、風險”宣傳主題,從防范電信詐騙,防范非法集資,反洗錢、個人征信方面、數字貨幣方面等,對新市民群體進行了宣傳教育。同時,與轄內江陽區支行聯合組成宣傳小組,走進西南商貿城,為商戶開展金融知識宣傳,得到了廣大商戶的一致認可,共發放宣傳資料500余份,受眾人數達800余人。

  此外,郵儲銀行瀘州市分行還積極組織全行員工在朋友圈廣泛轉發“懂金融用金融信金融”小程序,增加金融知識線上宣傳廣度﹔通過系統向客戶發送“3.15”公益宣傳短信,多渠道提高活動效果。

  保護消費者權益,永遠在路上。郵儲銀行瀘州市分行將持續踐行國有大行的責任與擔當,高效輸出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等“金融正能量”,扎實做好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助力構建和諧穩定的金融環境。(葉孝鳳 吳軍 李小紅)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