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15000余名選手齊聚 眉山東坡“半馬”明日開跑

2023年03月17日18: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17日電 (趙祖樂、王凡)2023蒙牛眉山東坡半程馬拉鬆暨全國半程馬拉鬆錦標賽(東坡站)跑遍四川(東坡站)將於3月18日上午8:00在眉山東坡城市濕地公園鳴槍起跑。

眉山是東坡故裡、“八百進士”之鄉,享有“千載詩書城”美譽。此次賽事將東坡文化元素巧妙融入各個環節,充分展示“進士之鄉”“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萬卷始通神”的文化底蘊和開放發展的城市魅力。

據介紹,本次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四川省體育局、眉山市人民政府主辦,四川省田徑協會、眉山市東坡區人民政府、眉山市教育和體育局承辦。3月18日,將有來自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等多個國家和全國26個省、市、自治區的15000余名選手在東坡追夢奔跑。

本次東馬賽服共設計了兩種款式的參賽服,分別採用藍、黃兩種顏色為主色調,胸前是東馬賽事的專屬標志,背面是賽事名稱和總冠名商“蒙牛”的標志。其中,半馬賽服以藍色為主,象征著全力奔跑的激情、奔向美好的願景,呼應本次賽事主色調﹔樂跑(5公裡)參賽服以黃色為主,象征著年輕、活力與陽光。服裝材質採用安踏體育的速干科技面料,輕薄透氣。賽包以文化底蘊深厚的國際藍為主色調,正面設置了號碼布袋,下面有“東馬”的賽事標志和城市超級IP“少年蘇東坡”卡通形象,包內為大家准備了超多福利。

獎牌是對完賽者的禮贊,更是城市文化與現代體育精神的完美契合。本次東馬將半程馬拉鬆和樂跑設計為同款獎牌,主要由遠景樓,城市超級IP少年蘇東坡、蘇東坡詩句、賽事名稱、總冠名商“蒙牛”標志等元素構成。獎牌整體採用圓形結構,用鏤空祥雲裝飾,寓意祥和喜慶﹔獎牌上刻有蘇東坡詩句“一點浩然氣,千裡快哉風”,其含義與“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馬拉鬆精神完美契合。獎牌背面設計了代表孕育眉山歷史人文的岷江之水的水波紋圖案,並凸刻“中國·眉山”彰顯本次賽事舉辦地。其中,半程馬拉鬆背面有獨特的完賽者標識,專門設計了嵌入式磁制銘牌,凸顯獎牌的專屬性。

此外,眉山精心推出三蘇祠、瓦屋山等多條精品旅游線路,供廣大賓客盡情體驗眉山人文自然風光﹔東坡水街推出東坡肘子、東坡泡菜、東坡柑橘等美食展供賓客品嘗﹔特色文藝演出歡迎八方來客觀覽﹔公安交警醫療系統全程保駕護航。跑友們將在好看、好吃、好耍中度過一個難忘的賽事之旅。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