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春日裡,這支採風團走進自貢沿灘,聚焦了這些……

2023年03月17日17:10 |
小字號

3月15日,“賡續紅色基因 開啟時代新征程”——行走中的名人大講堂走進“江姐故裡”暨自貢第四屆原創短視頻大賽區縣採風活動走進沿灘區,打卡賞花勝地,尋訪春日美景,見証農文旅融合發展成就,用鏡頭記錄下奮進中的新沿灘。

本次活動由自貢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共青團市委指導,封面新聞、華西都市報主辦。

當天,由中央、省、市級媒體記者、封面拍客和網紅達人組成的採風團先后來到永安鎮的熙園微田園、千畝彩色油菜基地和大豐收十裡桃緣基地,舉起手中的相機,用鏡頭記錄下春日美景。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問,還與當地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農文旅發展情況,探尋發展“密匙”。

據悉,近年來,豐收村採用“資產+產業培植”模式,整合農村閑置土地、閑置勞動力發展水蜜桃產業,按照“村集體投資,專合社管理,外出人員土地入股,在家人員有償勞務”的模式,打造了佔地面積1000畝的大豐收十裡桃緣基地,走出了一條“窮則思變,同甘共苦”的發展道路,成為沿灘區一張農旅新名片。

隨后,採風團成員來到鄧關街道,沿著釜溪河漫步,見証南門公園的釜溪河生態修復工程﹔走進自貢抗戰鹽運史跡陳列館,感受鹽運文化﹔來到九洪鄉九洪村,認養西瓜幼苗。

近年來,九洪鄉緊扣西瓜節、瑞鑫火箭湖景區及自貢市循環經濟產業園三大優勢,積極推廣運用生態防控技術和中歐聯合監測SGS“有機轉換認証”平台(西瓜),深入挖掘打造女子龍燈、徐氏雕刻、農民版畫等民俗文化,打造“鄉愁館”“新鄉文明館”、企業培訓展示中心和游客採摘體驗基地50余個,構建研學體驗、自主採摘、訂單收購、鄉村酒店等一體化農文旅新產業。               

來源:自貢網 記者 卜一珊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