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今年將在制度、流程、服務上加力 持續打造良好營商環境

2023年03月17日17:04 |
小字號

3月14日下午,記者從自貢市2023年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會上獲悉,今年,我市將在制度創新、流程再造、服務優化等方面著力,推動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提質升位,努力實現便利再提速、效率再提升、服務再提質,助力我市高質量發展。

當天的會議宣讀了《關於表揚2022年度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成績突出單位的通報》,對全市2022年營商環境工作開展總結,並認真安排部署2023年相關工作。市市場監管局、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市法院、富順縣政府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良好的營商環境是提升城市競爭力的重要“法寶”。2022年我市以營商環境指標提升和“三項”改革為抓手,聚焦市場主體關切,對標先進實踐經驗,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積極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為推動全市經濟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同時,相繼出台了《自貢市推行“免申即享”優化營商環境改革方案》《自貢市2022年營商環境指標提升工作方案》等政策措施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全市行政審批質效全面提升,營商環境指標不斷優化,服務企業能力持續增強,營商環境輿論氛圍良好。全年召開政企早餐會30期,辦理企業反映優化營商環境問題和建議114個,向市場主體發放“惠企政策明白卡”10.4萬份、惠企政策宣傳資料20萬余份,開展各類專場活動100余場次,為1201戶企業兌現“免申即享”獎補資金2230.1萬元,工程建設項目實行聯合驗收時限同比壓縮75%以上,推動實現“拿地即開工”項目3個,全市許可審批時限平均壓縮85%,新增市場主體2.36萬戶。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在2023年要持續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扎實實施指標提升行動、開展對標創新行動“兩大行動”,推動政務服務提升、深化用水用氣用電審批制度、持續推進“免申即享”、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服務“四項改革”提質增效,堅持問題導向,堅持服務至上,認真擔當作為,確保營商環境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落實。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肖冰東,市政府秘書長姜華,以及各區縣政府和高新區管委會、市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營商環境監督員代表等參加會議。

來源:自貢網 記者 歐亞非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