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日處理3萬噸的榮縣污水處理廠(三期)6月底通水調試

2023年03月17日14:57 |
小字號

“當前,近200個工人正在加班加點施工,全力向6月底通水調試的目標奮進。”3月16日,在旭水河雙石鎮插旗村河流段邊,主體工程已經完工的榮縣污水處理廠(三期)工程施工現場,榮縣水務局黨組抽調到施工現場督促施工的黨員骨干劉湘斌這樣介紹當前的施工進度。

“你看到的這個‘銅牆鐵壁’似的長方形澆筑物,就是處理污水的生化池,長65米、寬38米、高8.1米,主體工程已經完成,就等安裝攪拌推流器設備、曝氣和除臭設施等﹔那邊圓柱型的‘大水缸’,是3500立方米的配水井,直徑達36米,深3.4米,主體工程也已經完成,等待安裝排泥泵等設備﹔這座高約20米的建筑物,是污泥脫水間,也已經完成主體建筑了﹔一條長達6公裡直徑達1米的截污干管,已經完成從榮縣城市生活污水處理廠至此處的安裝……”劉湘斌現場介紹。

現場看到,有的工人正在做建筑物外裝,有的正在對外牆抹灰漿,有的正在做主體建筑的收尾工作,時針指向中午12點10多分,工人才相繼離開崗位。

現場了解到,榮縣污水處理廠(三期),總投資2.4億元,日處理能力為3萬噸,佔地面積75畝多。當前正在建設的是榮縣污水處理廠(三期)中的第一期項目,總投資1.8億元,日處理能力為1.5萬噸,廠區主體工程從去年10月開工建設。該處污水處理採用的“改良型氧化溝+高效沉澱池+反硝化濾池”工藝。

“施工期間,水務局黨組抽調了5名黨員業務骨干和施工隊伍一起戰高溫斗酷暑,加班熬夜有時通宵達旦,汗水濕透全身是家常便飯,所以工期在原計劃的基礎上提前了近4個月,完成投資約9800萬元。”縣水務局供排水中心排水站站長劉湘斌現場介紹,目前,正在開展設備採購招標工作,下月將進行設備安裝。

榮縣水務局介紹,目前,榮縣城區每天產生的生活污水約4.5萬噸,正在運行中的榮縣城市生活污水處理廠(一二期),日處理能力為3.5萬噸,加上正在運行的榮縣城區溢流污水一體化項目(臨時),日處理能力為1萬噸,兩處的累計處理能力4.5萬噸,剛好滿足榮縣城區生活污水的處理。

據悉,榮縣污水處理廠(三期)中的第一期項目完成后,將停運榮縣城區溢流污水一體化項目。(蔣兵)

來源:榮縣融媒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