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新成昆鐵路一些路段信號差?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回應

2023年02月18日08:0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新成昆鐵路一些路段手機信號差?

  2022年12月26日,全長915公裡的新成昆鐵路(成昆鐵路復線)峨眉至冕寧段建成通車。隨著新成昆鐵路全線開通運營,為沿線的群眾出行帶來極大的便利。不過,也有乘坐新成昆鐵路的旅客反映,一些路段的手機信號差。近日,有網友通過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建議完善成昆復線沿線手機信號問題。

  該網友在留言中稱,元旦期間乘坐新成昆鐵路成都-峨眉段,部分區間,比如樂山北到眉山、彭山到成都南網絡覆蓋很弱,沿途無5G、4G信號覆蓋,希望可以新增相關手機基站覆蓋新修鐵路沿線,方便乘車旅客通訊。

  對此,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回復稱,經核實,新成昆鐵路樂山北至眉山段,四川電信和四川聯通4G、5G綜合覆蓋率60%,四川移動4G、5G綜合覆蓋率為91.5%﹔彭山至成都南段,四川電信和四川聯通4G、5G綜合覆蓋率72%,四川移動4G、5G綜合覆蓋率為93%,確存在部分區域、部分運營商網絡弱覆蓋情況。

  回復還表示,目前,四川電信和四川聯通、四川移動已於2022年底啟動新成昆鐵路無線網絡建設項目,建成后成都-攀枝花(省界)全程無線信號覆蓋能力將得到提升,基本實現有效覆蓋。“后續,我局將進一步組織省內基礎電信運營商加快新成昆鐵路無線網絡建設,不斷提高沿線網絡覆蓋率,滿足人民群眾上網需求。”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