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一十字路口十幾個窨井蓋 部分高出路面

施工單位回應:本月底鋪完道路瀝青后,所有井蓋都會和道路齊平

2023年02月18日08:0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一個十字路口十幾個窨井蓋 部分井蓋高出路面?

  近日,從成都地鐵4號線萬年場站D2出口出站回家的市民發現,該出口外的十字路口有十余個井蓋,其中少部分略高於地面。“之前印象中沒看到這麼多,難道是施工增加了一些?”對此,附近不少居民有些疑惑。

  2月16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前往現場進行了探訪。施工單位相關負責人表示,大家看到的井蓋都是本來就有的,並無新增。該處道路將提高10厘米,即將鋪瀝青。本月底鋪完后,所有井蓋都會和道路齊平。

  16日上午十一點左右,記者在現場看到,該處為雙成五路和雙福二路交匯的十字路口。不包括路邊,該路口中央區域有16個井蓋,包括雨水、污水、電力、通信等。其中有的井蓋裹著類似麻袋一樣的織布,少部分井蓋比路面略高。

  地鐵4號線萬年場站D2出口外十余米就是該路口。該出口外正在打圍施工。據了解,該處為“雙成五路城市空間品質提升項目”。項目主要施工內容包括道路斷面調整、景觀提升、光彩工程、道路黑化、人行道提升改造、雨污管線清淤和修復、文化小品、強弱電和管線遷改等街道一體化改造。改造道路長約1540米,其中雙成五路約1270米,御風一路270米。

  “井蓋都是本來就有的,可能是因為這次修路,看著會很明顯。”該項目施工單位成都建工第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說,該處的道路將整體抬高10厘米,接下來即將鋪瀝青。等到瀝青鋪完后,井蓋就會和道路齊平。為了美觀,該項目部分井蓋會採用隱形井蓋,與道路融為一體。井蓋旁會設置銘牌標識,相關養護單位據其可找到准確位置。

  該處道路預計將於本月底完成瀝青鋪設。另外該處道路中間的綠化帶將調整到道路兩側,屆時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到將有效分隔。據介紹,整個項目預計將於今年4月底完成。圍擋上的效果圖顯示,該項目完工后,該處將新增一處生活小廣場,包括樹池、工業文化廊架、文化光帶、台階座椅、親子活動區等。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林聰)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