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四川首家“政務服務+郵政”服務網點在成都開業

2023年02月18日08:0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首家“政務服務+郵政”服務網點在成都開業

  “您好,歡迎來到成都市暑襪街郵政支局,請問您要辦理什麼業務?”2月17日,在成都市暑襪街郵政支局的辦事大廳內,前來辦理業務的群眾絡繹不絕,工作人員正在引導群眾到對應的窗口辦理業務。“沒想到在郵局也能辦理企業注冊登記,現在辦業務真是越來越方便了,為錦江區的政務服務點贊!”在暑襪街郵政支局領到第一份營業執照的鐘先生表示滿意。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鐘先生之前想開辦一家公司,打電話咨詢如何辦理營業執照,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得知他在春熙路時尚活力區后,就告訴他可以到附近的郵局辦理業務。

  在郵局網點,工作人員了解到鐘先生的需求后,立即通過四川政務服務網幫他申報了登記材料,從政策答疑、材料准備到網上提交,提供了“一條龍”幫辦代辦服務,網點還提供營業執照免費郵寄服務,這一系列暖心舉措讓鐘先生贊不絕口。

  據悉,為了方便企業群眾就近選擇辦理業務,錦江區探索創新“智政務·新郵政”服務新場景,與轄區成都市暑襪街郵政支局合作。“成都市錦江區春熙路時尚活力區審批服務分中心”和“成都錦江區人民政府書院街街道便民服務中心”也在此正式挂牌。

  “我們將企業開辦、醫療衛生、文化娛樂、投資建設和城市管理等47項企業服務事項,以及社保醫保、就業培訓、養老助殘、社會救助和退役優撫等65項個人服務事項納入了郵政網點的服務范圍,延伸政務服務觸角,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成都市暑襪街郵政支局是我們打造的‘智政務·新郵政’模式旗艦店,也是第一個試點,后期將繼續把服務關口前移。”錦江區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錦江區11個郵政網點將全覆蓋,實現“企業辦事不出園區、居民辦事不出社區”便利化服務。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吳華宇)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