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獲評“中國國際傳播綜合影響力先鋒城市”

2023年02月18日08:0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獲評“中國國際傳播綜合影響力先鋒城市”

  以“創新城市敘事 提升國傳效能”為主題的第二屆中國城市國際傳播論壇17日在海口舉行。來自50余個城市宣傳部門的負責人、高端智庫專家等共聚一堂,以多元視角為城市國際傳播能力建設把脈問診、建言獻策。

  論壇研究成果《中國城市海外影響力分析報告(2022)》顯示,越來越多中國城市成為國際傳播的積極踐行者,通過對外交流活動和海外傳播打造良好海外形象,其活動方式、內容和傳播渠道均不乏可圈可點之處。

  論壇評選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成都、武漢、杭州、蘇州、南京、重慶為“中國國際傳播綜合影響力先鋒城市”。論壇還評選成都、武漢、珠海、長沙和寧波為對外交往和傳播等5個領域的領軍城市。

  論壇正式啟動《中國城市海外影響力分析報告(2023)》案例征集活動。與會專家、城市代表圍繞“創新城市敘事,踐行文化傳播使命”“聚焦數字賦能,發力全球全媒傳播”“增進共識共情,提升國際傳播效能”進行研討。

  中國城市國際傳播論壇是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與參考消息報社聯合打造的城市國際傳播交流平台,旨在貫徹落實黨和國家關於加強和改進國際傳播工作的重要要求,創新國際傳播方式方法,為對外講好中國城市故事提供智力支持。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