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國家西南區域應急救援中心一批次主體建設完成

2023年02月17日07:5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西南區域應急救援中心一批次主體建設完成

  記者昨日從金堂縣住建局獲悉,國家西南區域應急救援中心項目一批次主體建設完成。該項目是應急管理部在全國部署建設的6個國家區域應急救援中心之一,於2022年7月正式開工,是六大區域中心中率先開工的項目。

  據了解,國家西南區域應急救援中心項目是應急救援中心工程的組成項目,由應急管理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設,執行屬地和跨區域應急救援任務。項目建設突出航空救援特色,重點擔負重特大地震、地質災害和森林(草原)火災等救援任務,救援范圍輻射四川、重慶、貴州、雲南、西藏自治區,與全國其他國家區域應急救援中心、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各類專業應急救援隊伍共同構建重大自然災害救援網絡。該中心與應急救援航空體系、力量快速輸送系統緊密銜接,承擔應對特別重大災害時就近快速響應、組織專業救援、調運應急資源、協助災區黨委政府實施專業指揮協調等任務,具備應急指揮、綜合救援、培訓演練、裝備儲運等基本功能,確保以最短時間到達災區完成高難度救援任務,發揮突擊攻堅、控制局面、穩定人心和保障搶險救援行動持續高效展開的關鍵作用。(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丹)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