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國家創新型城市創新能力指數出爐 成都排名第11位

2023年02月17日07:5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排名第11位

  昨日,記者獲悉,科技部和中國科學技術信息研究所分別於日前發布《國家創新型城市創新能力監測報告2022》和《國家創新型城市創新能力評價報告2022》。國家創新型城市創新能力評價結果顯示,成都以指數67.01的成績排名第11位。

  記者了解到,截至2022年底,科技部共支持103個城市(區)建設國家創新型城市,在創新型國家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103個創新型城市佔全國51%的人口,匯聚全國85%的R&D(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投入和72%的地方財政科技投入,培育全國85%的高新技術企業,產出全國81%的高新技術企業營收,覆蓋全國67%的GDP。其中,2021年,成都市共投入R&D經費631.92億元,佔全省R&D經費投入的52.03%

  報告指出,國家創新型城市持之以恆探索各具特色的創新發展路徑,形成了一批科技自立自強戰略支點、高質量發展主力軍、宜居城市中國樣本、創新治理現代化先行區、雙循環格局的重要樞紐。

  據介紹,今年是該系列報告的第四次公布。由於數據可獲得性及城市、城區之間的可比性問題,編寫組僅對97個地級和副省級國家創新型城市的創新能力進行了評價。

  除此之外,報告還發布了全國城市創新能力百強榜,結果顯示,北京、上海穩居榜首,蘇魯浙粵上榜城市較多,分別為12席、12席、10席和8席。(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黃雪鬆)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