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拜登體檢報告出爐:健康精力充沛 適合履職總統

2023年02月17日09:4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拜登體檢報告出爐:依然健康精力充沛,適合履職總統

  綜合報道,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6日在馬裡蘭州沃爾特裡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完成了任內第二次例行體檢。作為美國史上最為年長的在任總統,在尚未公布競選連任計劃的情況下,拜登的此次體檢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

當地時間7月30日上午,美國總統拜登新冠檢測再次呈陽性。他此次沒有症狀,但將採取隔離措施。資料圖為拜登7月27日解除隔離后在白宮發表講話。 <a target='_blank' href='/'><p  align=

  資料圖:拜登在白宮發表講話。 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報道稱,拜登16日在沃爾特裡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進行了三個小時的檢查,這是他2021年1月上任以來進行的第二次詳細體檢。拜登上一次接受體檢是在2021年11月,距今已過去15個月。

  根據白宮在16日晚些時候發布的體檢報告,拜登的醫生凱文·奧康納認為,拜登依然“健康”和“精力充沛”,並且“適合履行總統職責”。

  奧康納說,拜登是一位“健康、充滿精力的80歲男性”。

  數個小時的檢查顯示,拜登頭部、耳朵、眼睛、鼻子和喉嚨的指標均為正常。

  一項極其詳細的神經系統檢查也沒有發現與中風、多發性硬化症或帕金森病相符合的症狀。

  報告稱,拜登的步態依然存在“僵硬問題”,醫生稱該問題源自於脊柱磨損,與任何神經系統問題無關,且自去年以來並沒有發生惡化。醫生對此開具了定制矯形器以進行物理治療,而拜登將繼續保持每周進行5天鍛煉。

  報告還顯示,拜登正在接受“非瓣膜性心房顫動”(也稱A-fib房顫)的治療,但奧康納說拜登並沒有任何症狀。

  同時,拜登在公開活動和演講時經常會做出的“清嗓子”動作,則被醫生解釋為“偶爾會出現的胃食管反流症狀”。

  拜登在2022年夏天曾感染新冠,而最新的體檢報告認定他沒有出現任何可能被視作新冠后遺症的殘留症狀。

  值得注意的是,與2021年進行的那次體檢一樣,白宮並沒有說明拜登在16日是否接受了一些醫生建議的“老年人認知測試”。

  到目前為止,拜登仍然沒有正式宣布競選連任的決定,而他的年齡和健康狀況則一直是共和黨人質疑的焦點,甚至一些民主黨人在民調中也對此表達了擔憂。

  不過美媒此前報道稱,拜登正在為啟動競選連任活動作准備。拜登自己也曾說有意參加競選,而且不擔心年齡。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