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中國救援隊圓滿完成赴土耳其救援任務拔營返程

2023年02月17日09: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救援隊圓滿完成赴土耳其救援任務拔營返程

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2月16日晚,中國赴土耳其開展國際救援的中國救援隊82名隊員,乘坐國航包機回國。中國香港特區救援隊同機返程。

當地時間16日12時許,中國救援隊從哈塔伊體育場營地撤離。在撤離營地前,救援隊將食品、飲水、部分帳篷等生活物資和全部醫療物資留給災區,作為對災區民眾的又一份心意。

中國救援隊隊長趙明說,自2月8日到達當地災區后,根據土方提出的范圍,救援隊到受地震災害最嚴重之一的哈塔伊省執行搜救任務。

在搜索中,救援隊努力搜索生命跡象,不放棄一切希望。在執行救援任務期間,救援隊累計共派出救援人員21個批次、308人次,搜索評估建筑87棟,排查總面積超過70萬平方米,共營救被困人員6人,搜尋遇難者11人。其間,救援隊克服了余震、嚴寒、后勤物資供應緊張、交通擁堵等困難,隊員們仍保持飽滿的熱情,專注地投入搜救工作。

中國救援隊的工作,獲得了土方人士的高度肯定。在當天土方政府送別救援隊時,土耳其外交部地區協調員伊斯馬伊爾表示,深深感謝中國救援隊的辛勤工作。他說,救援隊付出的努力,將促進兩國關系的發展。

當天,中國駐土耳其大使劉少賓前往阿達納國際機場送行。他說,中國救援隊來土開展救援,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國際人道主義精神,體現了中土兩國人民守望相助、患難與共的友好情懷,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

當天下午,救援隊在土方和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人員送別之中,離開了哈塔伊體育場營地,經由阿達納國際機場返回北京。(中新網記者 郭超凱)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